Te tei

【吹昴】026

一卷橙:

* 夹带私货严重,逻辑混乱严重,掺杂个人感情严重,不打tag了 *


「夢や希望がなくてもいい  ただ生きろ」


上午官网发了果酱专曲目介绍,被这句话一击即中。
看到微博很多gn说,在关于丧这方面,suba是人生导师了。
不能完全同意吧。
他一直以来的坚持,他曾经想要退缩但又坚定地走了这一路,他的每一个默不作声每一次挑战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事情。
这些怎么能称之为丧呢。
怎么能把他身上勇敢无畏的品质,简单地用「丧过」来概括呢。
比起丧,我更愿意认为这是他的一种成熟的温柔。
因为经历过,因为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觉,因为清楚走出来很痛苦甚至可能根本没办法痊愈,所以作为一个过来人,他想力所能及地告诉你,梦想和希望没有也没关系,好好活着。


其实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首先想起的是1562里他那句「传达现实的偶像」,至今仍然振聋发聩。他握紧麦皱起眉头的样子,洋葱头那么犀利,嘶吼的声音像是要划开一个崭新的世界。
和现在的结合起来看,有种两个昴在隔空对话的感觉。
两年前的洋葱头声嘶力竭说想要做能传达现实的偶像,两年后妹妹头的昴温和地安抚道没有梦和希望也没关系,好好活着。


比起两年前,不止是发型的缘故,他真的平和了。
从少年时代的锋芒毕露,到后来一段时间被迫收起翅膀,他走得崎岖,绕了很大的弯,但是从来没有偏离过正途。
这些年他的锐利收敛了很多,或者说更能释放自如了。
jr时期或许是太年轻,他不太会运用自己身上的“刺”,毫无掩饰地展现出来的时候,难免伤害到自己。
说他能够直面丧,在丧气中奋进,我觉得不能这样讲。
他哪里有丧过,他一直在拼命,他的苦都是生活施加给他的。
所以我更愿意说,他不是面对了丧,是找到了和自己和平相处的方式,对于自己身上的光芒能够收放自如了,对于外界带给他的东西,也学会了柔和绕,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永远正面反击,一点弯都不拐的。


所以我才觉得,只有唱歌的时候他才是真实的,或者说是完全的渋谷すばる。
番组需要人设,需要节目效果,需要一些非本源的“伪装”。
但唱歌不需要。
他是用歌声来宣泄感情的歌者,每一首都是灵魂献唱。
有时候会忍不住想,他以前那些歌,如果现在再唱会是什么感觉。以他现在的心境来演绎之前写过的作品。
但越是这样想,越是觉得他不会再唱了。
宁愿把过去的感情留在过去,找不回的感觉就作罢,总会有更好的更新鲜的情绪在等着他。
而他总能以全新的感觉写出不一样的作品来。
在这方面,他和音乐的共通性契合得令人颤栗。
毫无疑问他是摇滚的,他非常rock。
但他也是温柔的。
他经年沉淀下来的东西,会变成音符,踩着旋律传到我们耳朵里。
这位有点羞涩和傲娇的三十路,表达感情的方式始终如一。
一想到这点就觉得庆幸,庆幸他虽然有所收敛和迂回,但本质没有被生活改变一分一毫。

评论

热度(26)